扫描二维码

下载“智慧宁津”APP

来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通讯员:卞志会  日期:2022-08-04 15:15:02
字号+
字号-


       智慧宁津8月4日讯  宁津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强化队伍建设,找准定位、统筹谋划,凝心聚力推进住房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一是打造一个党建品牌,夺红旗。推进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党风廉政等工作,打造“五型机关”和干部队伍。下属5个党支部通过县级“过硬党支部”。高效办结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7项,办结率和满意率100%。开展疫情防控、青春助力、共驻共建等活动135人次,定期组织安全生产、防汛应急演练,提升实战能力。7天8夜火速建设16栋512间方舱集中隔离点,彰显宁津住建实干风貌。

       二是争创五个出圈事项,争先锋。棚改方面,《关于新形势下稳步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的调研》获省级住建系统优秀调研成果三等奖,是全省唯一获得奖项的县级部门。农民工工资管理方面,全省首推“宁津住建清欠宝”小程序,规范、精细管理农民工工资支付。工程质量管理方面,在全市新建住宅中率先推行“一户一档”举措,新做法在市政府第60期政务信息、《大众日报》《德州日报》采纳。一中新校区教学楼、迈宝赫健身器材车间获“泰山杯奖”;便民服务中心、利客来、正宁居获“山东省优质结构工程”。安全生产和环境治理方面,上半年全市建筑施工质量安全暨扬尘治理检查中我县综合成绩位列首位,安全生产、扬尘治理均是全市第一,工程质量全市第三。

       三是破难五大攻坚项目,担使命。争取资金方面,上半年争取下达中央、省级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1512万元,棚改专项债券3000万元。安置楼建设方面,开发区A区正在分房,B区完成了正在进行验收整改。东白侯家道片区预计今年9月竣工。大祁片区进入装饰阶段,预计年底前交房。大付及帽杨高李片区正在加快建设。张秀片区住宅房屋拆除工程完成85%,正在动员企业搬迁。亮化方面,完成国道339、安业路245盏路灯亮化升级,拆除宏图路、海河大街、宁德路192盏路灯。重点项目方面,潜流湿地项目已完工,正在调试运行。村镇建设方面,提前超额完成上级下达的33户危房改造任务,实际开工建设53户,竣工47户。农村旱厕改造规范提升完成13553户。

       四是守牢一排行业底线,保安全。一是常设工作专班,网格化高频化监管参建企业工程质量、安全生产、扬尘治理、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停工项目42处,依法处罚企业11家,约谈企业12家。二是探索房屋建筑“一楼一策”工作法,网格化管理城区房地产开发和安置项目,着力防范化解房地产领域风险。三是牵头开展经营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加大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维护社会稳定。

智慧宁津 APP

更多精彩!扫码下载“智慧宁津”APP 了解